沉迷蓝色的宝宝

2025,去苏黎世可好?

【脑洞续写10】如果不义联盟乱入一个游戏求助帖

        #设定:不义世界剧情刚刚开始,正义联盟准备决裂的最后一次全员集合时,瞭望塔乱入一个平行世界的游戏求助帖,帖子里有混乱的剧透和人设吐槽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前文戳:  0  1   2   3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 8  9(9被屏了..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平行番外:如果正义联盟被剧透了《不义联盟》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以下正文: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北极 孤独城堡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摇晃的建筑,闪烁的警报,孩子的脸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卡尔睁开眼睛,他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只是隐约感觉从梦中惊醒总归是有什么事情发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克拉克。”手掌被另一个人握住,后者手指穿过指缝与他的相扣,他转头就看到布鲁斯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……”卡尔低低地开口,带着将醒未醒的迷茫,“……扰人清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美梦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人们习惯在回忆中寻找安全感。比起未知的以后,有着固定结局和模式的从前让人能够觉得事情可以被掌握,所以回忆总是安全,美好。在超人和蝙蝠侠共度过的半生中,战斗、拯救、外星生物以及魔法等因素占据了大部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记得黑色仁慈吗?”卡尔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黑色仁慈是一种外星植物,曾经被反派蒙戈用来对付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人被黑色仁慈附体后,精神会进入到最美好的幻境中,沉浸其中,不能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记得在超人被黑色仁慈附体后,他上前去拔超人身上的藤蔓,自己也被附体了——在幻境中,小巷的匪徒被父亲暴揍,小布鲁斯在一旁雀跃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布鲁斯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超人在幻境中看到了什么,蝙蝠侠只知道在黑色仁慈被拔除后,清醒的超人直接对蒙戈使出了热视线——热视线造成的伤害很大,超人很少会直接对智慧生物使用——当时,超人差点杀了蒙戈,可以看得出来,超人被激怒了——得到后再失去的痛苦比从未得到过更深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对此隐隐有过猜测,而现在卡尔证实了他的猜测,“我看到了没有毁灭的氪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氪星的毁灭迫使卡尔的生父母将他送往地球避难,地球被黄太阳照射促使卡尔获得超能力,超能力将卡尔推向人前,造就了超人的横空出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,氪星没有毁灭,会如何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农场醒来,转头是妻子的睡颜,她劝我要走出农场多去与人相处,我们约定要去看望爸妈,那是一个周末,我们的儿子和佐德家的孩子有个聚会,他兴奋得忘记去遛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卡尔用另一只手盖住眼睛,“我答应那个孩子不会忘记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认清幻境,逐渐清醒的时候,那个孩子泪眼汪汪的注视着他,问他,为什么你不能留下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留下。”卡尔说,“这一切是我的毕生所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父母,妻儿,农场和狗——超人毕生所求的是做一个普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你在喊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幻境之外的现实,蒙戈大杀四方,神奇女侠奄奄一息,蝙蝠侠在请求超人的支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啊你……”卡尔松开与布鲁斯十指相扣的手,叹息,“你总是坏人美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我喊醒你,你怪我,这不公平。”布鲁斯既是辩解也是责备,“因为你也把我从黑色仁慈中叫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巷里的那把枪还是走了火,小布鲁斯的拍掌声未落,笑容就已经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同样毁了我的美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美好的幻境消散在记忆中,只留下互相指责的超人和蝙蝠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差点就得到了这一切,在现实中。”卡尔强调,“我就要有一个孩子了,你明白吗?你放任……你让我失去了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也要让我失去我的梦吗?”蝙蝠侠问,“我花费这么多年管束哥谭,组建联盟,你要让我失去这一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为你实现梦想,这世界需要被治理,需要和平,而我们可以做到,我们可以带来和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带来和平后,如何维护和平?阻止战争不能解决解决矛盾,那些导致战争的因素,种族、宗教、言论、土地……会产生更多的纠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继续阻止纠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阻止?禁烟禁枪禁药品禁言论……你准备把世界变成你的瓶中城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,但是我们不能。”蝙蝠侠反驳,“我们永远不能凌驾于众人之上。民众会因此憎恨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又开始了。蝙蝠侠式的说教。卡尔在心中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不可以哪怕一次,能够顺着我的意思,站在我这一边?”卡尔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可以!”布鲁斯不假思索地回答,“只要你站在我这一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站在世界这一边,这就是超人存在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超人应该站在现实世界这一边。”蝙蝠侠咬重了“现实”,“你不能把世界拖进虚构的梦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实世界?”卡尔冷笑,“我的星球灭亡了,我活了下来,我的城市毁灭了,我活了下来,我的妻儿死去了,我活了下来,现实是,我孑立于世,但是我不想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孑立于世?如果你还记得克拉克,你会知道你的父母仍牵挂你,哪怕被你囚禁在北极孤堡,他们仍然会为了他们的儿子去训斥曾经伤害你的人,你的朋友,正义联盟,大家顶住压力给你收拾残局,才有你现在自暴自弃的空间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盯着卡尔,顿了一下,吐出一个字,“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蝙蝠侠永远与超人相对,可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克拉克,我会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现实世界,意味着什么?克拉克的世界——苹果派和香草冰淇淋带来的简单快乐,温暖夏夜里开敞篷车兜风,越过中场的全垒打,新雪在脚下的喀喀作响,音乐——一首能想起最初的歌,被邀请去的毕业舞会,初吻的激动,分手的心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谎。”克拉克看着布鲁斯,隐隐带着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从来不会选我。你总是,放弃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爱上一个人,最初都是爱上那个人身上的自己的投影,直到与自己和解,与世界和解,脱离对自己固有认知的局限,才能穿越被自己的影子的覆盖,与那个人之下的灵魂相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爱上克拉克,视之为生命的一部分,蝙蝠侠沉浸在自我牺牲的奉献中,被他“爱上”的克拉克就被包括在了“牺牲”的范围。但是克拉克不是附属与他的,克拉克是独立的人,他会因为被“牺牲”而悲愤、痛苦,哪怕他理解蝙蝠侠的选择——他当然理解,因为他是超人——与之相对,超人有同样的自我牺牲意识,所以,克拉克对布鲁斯的爱,同样成为了超人放弃蝙蝠侠的重要因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互为对照组,把自己和对方都拖入不可自拔的“牺牲和奉献”,然而沉迷于自我感动,在现实中从来无济于事。他们都被这份“爱”蒙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。”布鲁斯重新握住克拉克的手,“我们应该顾好自己,少替世界操点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当跳出这个互相影响的死循环,事情简单得有些荒缪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苹果,一半甜一半苦,两个人分。他们都执意要把甜的一半给对方,苦的给自己,却忘了,这个苹果可以被分成四份,分给每个人四分之一甜,四分之一苦,每个人依然可以得到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份甜与一份苦抵消后,他们会得到另一份甜——他们会得到一个同甘共苦的伙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选你,克拉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世界荒唐残酷,但是我选你,我永远站在你这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,我会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世界冰冷残酷,那未来迷雾重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虽千万人,吾独往,是英勇。

        虽千万人,良人与之同往,是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end的意思是,七零八落的,莫得感情了,莫得灵感了,产不得粮,就心照不宣的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也许哪天深夜有灵感又会更新或者重写,随缘吧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(之前答应要给评论区宝贝的点梗,抱歉我错了.jpg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番外:当蝙蝠家在玩不义联盟时会发生什么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 泰坦塔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各种难以解释的时间与空间的因素,在场的成员有夜翼迪克,钢骨维克多,超级小子康纳,神奇少女唐娜,红罗宾提姆,火星少女梅甘,四代罗宾达米安,渡鸦瑞雯,塔马兰星的公主星火,还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提问!”闪电小子沃利举手,“少正借泰坦的场地,真的不用同现任成员说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任队长都在这里,你怕什么。”提姆把他举到自己面前的手拍下去,“别挡着我看屏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屏幕显示着夜翼和钢骨共同导出的游戏数据组装进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《不义联盟2》正在载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载入完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千篇一律的新手教程,只是游戏试玩角色是蝙蝠侠的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基本操作场景——“跳过!”

        基本攻击教程——“跳过!”

        基本背景导入——“跳过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?”钢骨顿住按空格的手指,“一点导入都不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浪费时间,游戏导入不都是一样的。”迪克毫不在乎的挥挥手,转头嘱咐火星少女,“梅甘,你把大家的精神领域连接,再接入游戏对战模式,就当做是日常训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开剧情模式,还是直接格斗?”维克多又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剧情。”迪克简单的回一个词,继续和梅甘讨论精神力连接的程度。他觉得直接格斗有什么意思,当然是走一波剧情直接通关最溜,借助游戏场景还可以推进团队的环境适应度,两全其美。他完全没有注意维克多欲言又止的表情,也无视了后者又一次问“你真的不先看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。”维克多摊手,“为了适应配置,我切进第一章第二节给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进入游戏,角色夜翼。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进入游戏,角色罗宾。

        提姆进入游戏,角色蝙蝠侠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是蝙蝠侠?”达米安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们都有对应自己的角色,我只能选蝙蝠侠。”提姆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委屈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尊老爱幼,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没理会两个弟弟的斗嘴,开启了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游戏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蝙蝠侠:他死了,我的儿子死了,我又变得孑然一身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黑屏,切换场景中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“他?哪个儿子死了?死了一个,还有三个呢,孑然一身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【夜翼】开启了禁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蝙蝠洞内,蝙蝠侠在查看电脑,夜翼和罗宾在对练】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进入游戏的迪克和达米安不约而同的在这个时间点开启对战模式,十分钟后,罗宾被剧本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夜翼指着罗宾:你的右侧有破绽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“破绽?有本事下线阵容PK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“下线你也打不过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场景切换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阿卡姆疯人院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夜翼;罗宾,你在干嘛?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:我在伸张正义,我站在超人、钢骨、神奇女侠的一边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“这台词确定不是迪克的?他才是超人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混战开始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被所罗门抓住了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被夜翼救了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开始攻击疯人:我受够了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“受够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夜翼:罗宾可不会攻击被击倒的人。你不再是罗宾了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???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???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??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:别再对我指手画脚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这句说得对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对夜翼丢了一节短棍,短棍击中夜翼的太阳穴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这也能打中?蓝鸟你不行啊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等着,下一秒打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夜翼回头,倒下,脖颈撞到地上的石头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我……死不瞑目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蝙蝠侠冲了过来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呼,终于和你们同场景了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你之前在哪,干嘛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和超人吵架,和超人吵架,以及,和超人吵架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罗宾落泪:我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恶魔崽子哭得够可怜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我刀呢??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蝙蝠侠:你干了什么?(推开上前的罗宾)离他远点!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【蝙蝠侠:他死了,我的儿子死了,我又变得孑然一身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迪克:???

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:???

        提姆:???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随后,蝙蝠侠收到夜翼的紧急通讯:“游戏剧情是瞎编的,亲测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人问,所以说一下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SY和WB同号:kurumiP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WB不发文,但是可以和我一起看电影.....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以及,我不想开新坑,其实不太有走不走的问题,SY 号是本来就有的,会把我自己喜欢的文搬过去

评论(3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